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物理學家在大強子碰撞機中找到反重力物質

(法新社日內瓦)歐洲科學家公佈,去年 11 月 21 日啟動的大強子對撞機,在碰撞之後找到了許多理論中預測存在但是以前沒被觀察到的粒子,其中之一就是「反重力粒子」。

研究中心主任霍爾(Rolf Heuer)表示:「這是最令人興奮的成就之一!人類的運輸方式將從此改變!」一般帶有質量的物質都具有互相吸引的力,稱作「萬有引力」,而反引力物質具有負的質量,根據紐頓提出的萬有引力公式 F = GMm/r^2,這個反引力物質將會與其他物質互斥。「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利用他來飛行」哈佛大學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約翰賀蘭(John Holland)表示。

賀蘭表示:「順利的話,利用反重力飛行的技術將在三十年之內成熟。唯一的問題是,我們沒辦法證明這個成果的真實性,因為唯一的那一顆反重力粒子,因為跟重力互斥的關係,已經飛出地球了。根據我們的計算,他現在正越過冥王星的軌道。」